怪盜逆時針的警察戀人

前言: 響應百合會的徵文活動而構想的原創故事 , 是以架空的倫敦為背景的怪盜X警察的文。風格是蒸氣龐克的單元劇 (但是有主線) , 希望大家若不嫌棄能到百合會支持支持! 鞠躬答謝~

-----------------------------------------------------------

第一卷:  鑽石『龍之血』

第一章: 可否與我共舞?


凌晨一點,羅蘭德男爵宅院內舉辦的聚會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著。上流社會的賓客談笑風生,年輕的貴族小輩們紛紛展現紳士風度,邀請因剛步入上流社交圈而仍表現得羞澀矜持的小姐們共舞。當然,舞會上所發生的一切都逃不過圍繞在舞池旁的老一輩那鷹般的雙眼,以預防被愛情沖昏頭的年輕人們做出甚麼逾矩的事使他們的家族蒙羞。


愛德琳·卡特 (Adeline Carter) 也是站在牆邊盯著舞池的一員,但她可不是那些熱衷於八卦,前來為自家晚輩物色配偶的清閒老貴族。她是來工作的警察。穿著英挺的黑色制服,頂著一頭有些凌亂的黑色短髮,愛德琳的清澈藍眼盡職的觀察著舞會上是否有任何可疑之處。女扮男裝突顯了她的帥氣,使她成了許多小姐炙熱眼神的焦點,但生性淡泊的她似乎根本沒有察覺到她們的目光。


「呦,愛德,妳今天也當差啊?」


她的同僚,彼得·哈金斯 (Peter Hudgens) 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懶散的和她揮了揮手,慢慢移動到了她的身邊。


「貴族所辦的派對還真是一如既往的無聊啊…」


「是挺無聊的。」愛德琳嘴角上揚,輕聲回應了彼得,但是她的眼睛自始至終都專注的掃視著舞池中那些翩翩起舞的身影。


「美其名是為了聯繫各家族之間的感情才辦的舞會,可是說穿了,不過就是為了替兒女物色門當戶對的對象而已嘛… 這些少爺小姐們也真是可憐,雖然衣著光鮮亮麗、生活養尊處優,可是到最後也只是淪為政治聯姻的棋子罷了…」


是啊… 若是當初母親將我生成了男孩,可能今天我也會成為眼前這群傲慢可悲的紈褲子弟的一份子吧…


「… 連自己的婚姻都不能決定…」 


一不小心又因為往事而走神了,所幸還忿忿不平地念叨著的彼得並沒有發現。


「好啦,麗莎小姐也不想要將你拋棄的,她實在是沒辦法違背家族要她嫁給湯姆士伯爵的意願啊… 你體諒體諒她的苦衷吧。」


愛德琳伸手拍了拍彼得的肩,安撫著這剛失戀的同僚。出生平民的警察和出生貴族家的大小姐,這愛情故事終究還是以悲劇落幕了。


「唉!本來這陣子都不想再接觸貴族了,可偏偏今晚羅蘭德男爵就一定要在舞會上展示出他從殖民地帶回來的鑽石…」


「然後我們警察就被派來站崗了。」愛德琳的語氣也透著無奈,身為警察卻淪為被貴族指使來指使去的保全人員,的確讓人煩躁。


貴族藉著舞會向來賓炫耀自己的財力也不是不常見,不過這次有些不同。羅蘭德男爵這次從殖民地帶回來的,是傳說遺失在戰亂之中的世紀之寶 :『龍之血』。這顆重55克拉的紅色鑽石,價值連城,讓男爵驕傲不已的同時,卻也引來了盜賊的注意。


其中最讓人不安,也是為什麼警方願意派出探員的原因,便是宣告將在這次舞會上竊取鑽石的怪盜『逆時針』。如同小說裡的怪盜亞森羅蘋,這神出鬼沒的盜賊總是會在行竊前發出通告,然後在眾目睽睽下盜走寶物,讓警方極為頭痛。


「你說這男爵到底是不希望他的寶貝鑽石被偷,還是希望他的寶貝鑽石被偷啊?舞會上人多,本就讓盜賊有許多機會趁亂下手,男爵卻還偏偏要舉辦化妝舞會,我都不知道是該感謝他這麼看得起咱們警方的能力,還是該罵他徒增追捕犯人的難度了…」彼得看著眼前一個個隨著音樂旋轉,讓人眼花撩亂的面具,發著牢騷。


愛德琳正準備回答同僚時,一位穿著純黑禮服的金髮女子駐足在她的面前,在銀色半面具的遮掩下,愛德琳看不清來人的面貌,只能看見一雙靈動帶著點淘氣的綠眼睛和微微上揚的紅唇。


「這位先生,我能邀請你和我跳支舞嗎?」迷人的聲音響起,帶著點不易辨別出自何方的口音並隱隱透著勢在必得的自信。


「你這傢伙還是一如即往的受歡迎啊…」彼得在一旁撇了撇嘴,趁著女子背對著他,伺機朝愛德琳擠眉弄眼的比了些不堪入目的小動作,又在女子不經意回頭時將雙手插進口袋裡,假裝專注地研究起男爵宅邸的落地窗前所掛著的厚重窗簾。


「很抱歉,我並不是舞會的賓客,恐怕無法回應小姐盛情的邀請。」愛德琳選擇無視同僚不雅的手勢和蹩腳的演技,專注於柔聲地拒絕眼前的少女。


「可是在我眼裡,你是這裡最帥的人了… 好嘛,你就陪我跳一支舞嘛…」少女甜美的聲音加上撒嬌的語氣足以動搖任何男人的意志力。不過愛德琳的眼睛捕捉到了那雙綠眼中一閃而逝的一絲玩味,讓她知曉眼前的人城府很深,絕對不是一個只會任性撒嬌的千金大小姐。


不過,她也不會揭穿她的偽裝就是了。至少也要等到她找出她接近自己的真正理由,不然就這麼結束遊戲也太無趣了。


「不行的,咱們今天來是有重要任務在身的。若是因為我被小姐吸引到舞池跳舞而沒能達到目標,上頭是會怪罪我的。還望美麗的小姐別再撩撥我脆弱的心,另選舞伴吧。」


我天!那誠摯的眼神和感傷的語氣足以讓愛德那傢伙在二流劇院裡混個癡情的悲劇男主角來演… 
在一旁佯裝乾嘔著的彼得不厚道的想著。


對自小在街上打滾的愛德琳來說,這種肉麻的台詞可說是信手拈來,只不過她平時沒把心思花在和女人調情而已。


「我知道的,您是執勤的警察,可是您何不將與我共舞想成能近距離觀察舞池人群的機會呢?」少女的語氣聽起來很委屈,眼裡那一抹玩味卻更濃了。


兩人正膠著著,突然眼前一黑,宅邸的燈光全暗下來。遠處傳來某些貴婦或小姐的驚呼,舞會的音樂嘎然而止,忽然寂靜中傳出的還有陣陣慌亂的腳步聲。


「啊!」似是被盲目推擠的人撞到,依舊帶著面具的少女就這麼跌進了愛德琳的懷抱中。


突來的停電讓總是處變不驚的愛德琳也有點無所適從,尤其是感到微微顫抖的少女身軀正緊緊的貼在自己懷裡,那人的右手被握在自己的手心,左手卻好死不死的放在自己的胸前。


「停電了,快去檢查電路箱!」


「只是停電而已,各位貴賓請不要驚慌!電馬上就會回來!」


終於反應過來的家僕趕忙開始安撫受驚的賓客,然而愛德琳並沒有時間去感嘆男爵宅邸竟然配了最先進『電燈』,因為她的耳邊傳來了一句話,隨後懷中溫暖的身體便離開了。



「到陽台來找我。」

评论